仟亿科技软件开发平台

什么是软件标准?

        软件标准有双重含义,一种是工程意义上的软件标准,指由各级权威性组织制定的具有一定强制力的软件规范,可分为国际标准、国家标准、行业标准、企业标准和项目标准等几类。另一种是市场意义上的软件标准,是指市场上占据统治或主导地位的软件产品由于广泛使用而形成的事实上的标准,其他市场新开发产品以及其它软硬件若与其结合,必须遵循这一标准。

       软件标准在促进软件产业发展和推动软件产品应用,以及保护国内软件企业等方面有着重要作用。当前软件产业的竞争很大程度上已经表现为对软件标准的建立和争夺的斗争。
 
<< 大连软件开发-什么是数据挖掘?如何进行软件质量保证? >>

发表评论: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

最近发表

Powered By 仟亿科技 Copyright 2011-2012 仟亿科技.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