仟亿科技软件开发平台

软件天才Mike Lee讲述如何开发与管理自己的应用软件

     Mike Lee曾参与了一些软件行业顶级应用(Delicious Library,   Tap Tap Revenge)及苹果应用商店的开发,对于客户需要什么,Lee有一套自己的观点,在St. Louis Strange Loop 2011大会上,Lee花了近一个小时的时间向人们介绍了产品开发与管理及为什么说把客户想象成为懒惰,愚蠢,自私,没耐心的人如此重要,对了,我说了吗?他居然穿着墨西哥流浪歌手风格的服装来参加大会。

 

毫无悬念,Lee很快就吸引了观众的目光,但是他并没有立即解释他为什么会一身个性的装扮出席这样的会议,相反,他开场就谈这个应用开发管理的黄金规则:

1 技术永远居于首位

2 你不能强迫人们,你必须诱惑他们

3 一定要有创新

Lee说,这些规则对所有的产品都是适用,但是他的强项在于应用管理,那么什么样的应用开发方式才是最好的呢?

当用户愚昧而无知

Lee说,在现实生活中,最好把人都往好的方面想,然而在管理方面,最好的方法就是视所有人都懒惰,愚蠢,没耐心,自私(当然,这不可能是真的,人们并不蠢,并不冷漠)更重要的是,不要侮辱你的用户,所有软件工程师和其他设计应用程序的人都应当明白,比起学习如何使用一个软件,用户有其他更有趣的事情可做。Lee认为产品只要进步一点就好,无需一步登天。

最好的例子就是苹果的iPod播放器,在问世之初,许多人认为这是失败之作,没有一种合适的方式将音乐放到里边去,没有音频调节器。但是它成功了并直接带来了iPad的问世,但他们的初衷并不是要做出一台iPad。Lee说:“如果苹果刚开始就像做出一台iPad2来,那么他们想破了脑袋也不会想来如何去做”

许多想法都让人毛骨悚然,我不愿去听

根据Lee的观点,想法自身并没什么问题,但许多的想法都很恐怖,我不愿花一分钱去听你那么多的想法,相反,我会让你给1000美元来让我听你的想法。虽然质量是最重要的,但许多人都沉醉于自己的构思中,在此真正有必要做的是:层层剥离你的想法,看看它如何解决问题,想想为什么这些想法会比其他想法好。

做一个视频来做宣传

Lee建议你在做出一个产品之前先为产品做一个商业广告或者视频,介绍他,告诉人们他们为什么要买你的产品,目的就是要把产品推销出去,告诉你潜在的雇员也好,投资者也好,顾客也好,告诉他们你产品的的优势,一旦这个问题解决了,剩下的就好办了。不应让市场来管理公司,而是觉得市场材料应该更早的做出来。

如何利用好开发平台

Lee说,许多开发商在用什么平台来瞄准你的目标客户时非常纠结,其实这很简单,选择你喜欢的,并坚持用它。或许AndroidiOS的用户多,但是如果你讨厌Android。如果你喜欢iOS,那么你在Android上开发不出什么好的应用程序,反之亦然,许多平台都有足够的用户使一个软件成功,重要的是要锁定一个平台,三心二意在这里不适用。当你征服了一个平台,用户要求你使用另一个平台时,那么,是时候了利用新的平台了。但是千万不要一个团队负责几个平台,而是由“n+1″个团队负责n个平台,多出来的一个团队是干吗的呢?负责商务的,这样其他的团队就可以专注于他们喜欢的平台了

发布产品之前要进行测评

许多开发商都担心技术欠债,其实还有比这更糟糕的,什么呢?那就是由于糟糕的产品带来财务欠债以及为了修补这种糟糕的第一印象而不断修复应用改进产品而付出更大的代价而带来的社会欠债。Lee说,如果你只有一次树立产品形象的机会,你要做什么?测评,不管是公司还是个人在发布产品以前都必须进行测评,想象你的代码是你的对手开发的,对他严格一点,挑剔一点,看看是否还有改进的地方,如果真的没法再改,那么你就是好样的。千万不要售出一些毫无特色且质量低下的产品。Lee说:”微软也曾因为社会欠债而倍感压力,他开发的Microsoft’s Kinect应用其实是一个超棒的软件,但是微软不太擅长树立形象宣传技术的家伙却自掘坟墓,以至于有很长一段时间我都避开Microsoft’s Kinect,直到有一天朋友强制他适用才慢慢开始接触这个软件”。

如何吸引眼球

当你的产品好了以后,如何去宣传?此时Lee才谈起了他的着装问题,为什么在满是开发者的会议室里他要打扮得像个墨西哥流浪歌手一样?答案就是引起大家的注意,他需要一段时间吸引观众坐在位置上并认真听讲。你的应用也需要那么一段时间,以Delicious Library为例,这不是第一个管理私人媒体库的应用程序,但是就有那么一段时间,它赢得了用户的喜爱,这段时间里人们发现他们能用它的iSight摄像头扫描图片,非输入所有的数据。

产品保护

在讲述了产品开发以后,Lee也花了一小段时间讲述了如何防范用户,防范其他开发商,在谈到这些问题时,他总是出言不逊,但这已不是什么新鲜事了。但让人觉得新鲜的是Operation Anthill Legal,这是Appsterdam的一个分支,用来保护和维护应用研发者及他们的business不被一些勒索者诉讼的,Lee的整个演讲生动有趣,非常受欢迎,他的专利言论赢得了全程最强烈的反响。

若想更好地管理企业并了解如何利用客户数据来提高客户满意度和销售额,请访问 CenturyLink resource center的相关介绍和报道,

 

<< 互联网常见Open(开源) API文档应用资源详解新浪微博的RSS Feed功能 >>

发表评论: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

最近发表

Powered By 仟亿科技 Copyright 2011-2012 仟亿科技.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