仟亿科技软件开发平台

在WIN2000系统下160G大硬盘只认120G的问题和解决方法

问题描述:新购买的160G硬盘,BIOS中显示正常,WIN2000系统下,磁盘管理器中,认160G的硬盘为128G。

 

解决方法:经过查询资料,发现是需要48位寻址的支持的原因。

先安装操作系统补丁:Win2000的用户,打上SP4补丁。WinXP的用户,打上SP1补丁,事实上是,即使打过SP1的补丁也要检查 Atapi.sys 的版本,因为只有5.1.2600.1135版本才能完全支持48 位 LBA。

然后手工编辑注册表,操作如下:

在"开始→运行"中键入regedit,在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Atapi\Parameters下,建立一个DWORD值,名为EnableBigLba,数值填1。 修改后重启机器即可。

重启后磁盘管理器中已经能正确认出160G硬盘,问题解决。

<< 浏览器的GreaseMonkey和Trixie插件强大功能百度推出卫星地图 >>

发表评论: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

最近发表

Powered By 仟亿科技 Copyright 2011-2012 仟亿科技.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