仟亿科技软件开发平台

什么是地理信息系统?(GIS)

 地理信息系统(Geographic Information System),简称(GIS),是以地理空间数据库为基础,在计算机软、硬件环境的支持下,对空间相关数据进行采集、管理、操作、分析、模拟和显示,针对特定的应用任务,存储事物的空间数据和属性数据,记录事物之间的关系和演变过程,并采用地理模型分析方法,适时提供多种空间和动态的地理信息,为地理研究、综合评价、管理、定量分析和决策服务而建立起来的一类特殊的计算机信息系统。作为一种基于计算机的应用工具,把地图的视觉和空间地理分析功能与数据库功能集成在一起,提供了一种对空间数据进行分析、综合和查询的智能化手段。

 
 
<< 什么是中文信息处理技术?大连软件开发-什么是数据挖掘? >>

发表评论: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

最近发表

Powered By 仟亿科技 Copyright 2011-2012 仟亿科技.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