仟亿科技软件开发平台

如何进行软件详细设计?

       软件详细设计的任务,是为软件结构图中的每个模块确定所采用的算法和块内数据结构,用某种选定的表达工具给出清晰的描述,表达工具可以自由选择,但工具必须具有描述过程细节的能力,而且能够有利于程序员在编程时便于直接翻译成程序设计语言的源程序。

 

     程序流程图 语言 、盒图、PAD图、程序流程图、盒图、等等都是完成详细设计的工具,选择合适的工具并且正确地使用是十分重要的。面向数据结构的设计方法方法)是进行详细设计的形式化方法。

     在软件详细设计阶段,将生成详细设计说明书,为每个模块确定采用的算法,确定每个模块使用的数据结构,确定每个模块的接口细节。在软件详细设计结束时,软件详细设计说明书通过复审的形成形成正式文档,作为下一个阶段的工作依据。

     在概要设计阶段,已经确定了软件系统的总体结构,给出了软件系统中各个组成模块的功能和模块间的接口。作为软件设计的第二步,软件详细设计就是在软件概要设计的基础上,考虑如何实现定义的软件系统,直到对系统中的每个模块给出了足够详细的过程描述。在软件详细设计以后,程序员将仍旧根据详细设计的经过编写出实际的程序代码。因此,软件详细设计的结果基本上决定了最终的程序代码质量。
 
 

 

 

<< 如何进行软件质量保证?软件外包管理的主要内容有哪些? >>

发表评论: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

最近发表

Powered By 仟亿科技 Copyright 2011-2012 仟亿科技.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