仟亿科技软件开发平台

软件外包管理的主要内容有哪些?

        软件外包管理主要从发包方、承包方和质量三个方面入手。

       对于发包方来说,软件外包重在管理。一旦有外包需求,公司就要建立正式的作业流程,制订完整、详细地定义外包合作的过程与计划;慎重选择合作伙伴,签定规范的外包合作协议,以此作为管理依据;检查外包合作伙伴的工作计划,组织专业人士评审;派专人依据计划时刻跟踪外包伙伴的软件开发过程;定期检查外包软件的进度和质量。
       对于承包方来说,软件外包的主要目的是降低开发成本,如果承包公司全部聘用成本昂贵的高级软件开发人员,虽然软件品质很高,但却势必达不到成本要求,所以现实中承包公司的人力资源来自大量的经过培训的代码工人。这既降低成本,又能熟练工作、赶超进度。由于软件的复杂性,代码工人须具备一定的数学和英语基础,还要经过专门的编程培训。同时,软件开发过程必须辅以一套行之有效的开发规范和流程,软件工程化和标准化的思想要始终体现在整个公司的运转中。在规范和标准化的过程中,和都起到了相当的作用。特别是在美国等西方国家,级别甚至已是行业公认的选择外包合作者的硬指标。
       质量是外包项目的生命,质量问题关系到外包产业能否健康发展。软件产品作为一种逻辑产品,具有高度不可测量性和高度弹性。当前我国软件企业的开发能力还不太成熟,虽然各个企业有其自身的软件开发过程和运作方式,但由于人为因素比重大,限制了量化管理的实施,对外包项目质量保证造成了不利因素,但这也是软件行业走向成熟所不可避免的阶段。
 
 
 
<< 如何进行软件详细设计?大连软件开发-如何评价软件质量? >>

发表评论: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

最近发表

Powered By 仟亿科技 Copyright 2011-2012 仟亿科技.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