仟亿科技软件开发平台

大连软件开发-如何保障软件可靠性?

        软件可靠性,是指软件在规定时间内运行而不发生故障的能力。度量软件可靠性的直观指标是故障率。软件有早期故障期和偶然故期。一般要求在软件交付用户的三个月内,早期故障率不大于0.01h-1;在交付用户四个月后,故障率不大于0.001h-1为保证软件可靠性,在其寿命周期各个阶段需要采取如下措施:

 
1.在需求分析阶段,应该与用户充分交换意见,在全面理解用户使用条件和对软件功能需求的基础上,制订软件的技术规格书。
2.在软件设计阶段,可采取自顶向下设计、结构化程序设计、容错设计、设计评审(、标准)模块化设计、制订和贯彻软件可靠性设计准则等方法,把软件的技术要求转换成设计方案。
 
 3.在编码阶段,对常见的编码缺陷尽可能早地查出并予以改正。 在检验阶段,按模块测试、整体测试和系统测(试的次序依次检测软件,确认软件能否正确而完全地实现其全部功能。
 4.在维护阶段,一方面要对软件使用过程中发现的残存缺陷进行纠正,另一方面要针对软件不同的运行环境进行必要的修改、补充和完善。此外,还应经常研究出错的记录,前后对照和分析,弄清楚软件是否存在某种隐患。
 
 
<< 大连软件开发-如何评价软件质量?大连软件开发-教育部在哪些高校试办了示范性软件学晥? >>

发表评论: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

最近发表

Powered By 仟亿科技 Copyright 2011-2012 仟亿科技.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