仟亿科技软件开发平台

SharePoint在软件项目管理中的应用
使用SharePoint维持项目队伍的联系

作者: ZDNet,BUILDER.COM
Monday, February 24 2003 2:14 PM

微软SharePoint团队服务是一个网络工具,为了支持项目团队,项目经理可以建立一个项目网站。团队可以通过SharePoint完成如下:

粘贴重要的项目问题和新闻的公告
粘贴重要的项目事件如团队会议、代码的预排、资料回顾和其他的项目里程碑等等告示
粘贴与项目有厉害关系的其他在线资源
进行项目、任务和相关主题的在线讨论
在线复习,共享项目资料。在线共享资料也同样产生了一个现成的项目资料库
在公司内部网服务器或外部网站上粘贴在线信息的超级链接
提供一份重要项目联系人的在线名单,包括生产经理、项目经理、开发人员、维护人员、外界卖主、鼓动和最重要的主顾关系


把你的项目通信移到SharePoint意味着跳过大量的开发时间,这也节省了资源。一些情况下一个组织可能已经厌倦了公司内部网络或它的网络已经象“蜘蛛网”了。Sharepoint是一个很好的选择,因为它不是非常的占用资源,并且在这范围之外还提供一个高级别的客户定做性能和互动性能。

获得Microsoft SharePoint Team Services
Microsoft SharePoint Team Services作为 FrontPage 2002 or Microsoft Office XP Developer Edition软件一部分,分开安装有效。这意味着项目管理资源可能已经在你的组织里使用了;你们只是不作为通信工具来使用。



粘贴项目公告

项目公告出现在Sharepoint的首页。你可以用项目公告栏粘贴项目新闻如最终期限和日期变化。公告栏不是用于确定项目的事件的,他们更适合用于与项目相关的新闻。点击增加公告以打开公告:新建项目页,如图A显示。

Figure A(图A)

粘贴项目事件


项目事件出现在SharePoint的首页。事件和公告不同,它能包括会议、公司的事件和需要团队其他成员参加的活动。从主页上点击增加新事件以打开事件:新建项目页。


粘贴项目联系人

SharePoint可以让你在网站中央仓库存储重要项目的联系人。你建立的条目可以是具体的如任何PDA或PIM,包括全名、公司名称、工作头衔、通信地址、e-mail地址、重要的电话和传真号码和网页。在主页点击增加新联系以打开联系:新建项目页,这里你可以填写新联系人的信息。

粘贴项目链接
对重要网站建一个书签列表是有可能的。随着在线资源的增殖网站在企业内部互连网和环球网的不断的增长使用中成为卖主的主要支援工具。然而这些链接通常作为队员浏览器的收藏停留在PC上,具有代表性的特点是整个团队利用不到。图B显示的一个链接页的例子。

Figure B


共享资料
你可以把项目的文档如要求、使用案例和项目计划放在SharePoint团队网站上。

你可以从团队网站主页或共享文档页进入项目文档。共享文档页完全是用户化,因此你可以建立一个共享文档库以满足你的项目团队的要求。队员也可以上载甚至可以在共享文档页新建Microsoft Office文档。

图C显示的是一个共享文档页的例子。
<< 谈谈 微软文化中的“工作激情”软件开发:选择正确的IT顾问 >>

发表评论: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

最近发表

Powered By 仟亿科技 Copyright 2011-2012 仟亿科技.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