仟亿科技软件开发平台

软件开发:选择正确的IT顾问
有多少次,在你需要咨询的时候,公司里的顾问向你提出的看似熟练却又过于简单的建议。情况似乎是这样的,顾问这种职业和律师一样,都是我们这个世界上不得不存在的罪恶,尽管这样,人们还是得在某些时候依靠他们。无论你是正在针对一个新市场或新技术制定战略计划,还是只是想要制定出一个普通的项目计划,在通常情况下,选择雇佣一个好的顾问是你最佳的选择。在你拿起电话准备拨通这种顾问公司之前,你应该明白的是,到底有哪几种类型的顾问是你所需要的。下面所列的就是帮助你选择顾问的一些提示。
选择顾问的关键是要弄清楚你自己需要什么样的专门技术和专家意见,也就是说,你对专家所能为你提供的“火力”一定要十分清楚:

领导者:

有用的顾问应该对你所在团队所使用的专门技术有一定程度的了解,并且他们也是为了给出某些特定问题的完整答案而出现的。虽然并不是所有的人都负担的起明星式的顾问,但是同时要知道的是,也并不是所有的企业都是需要这种报酬昂贵的明星顾问的,尤其是那些小型的企业或项目来说更是如此。这些顾问基本应该具有的是真实的领导能力和领导经验,并且能够做出让人叫好的决定。

指导者:

指导者会主动的领导你的团队,至少在你真正的学会该如何去做之前应该是这样的一种情况。所以,通过从顾问那里获得的直接的训练,通过和顾问在一起工作,你应该学会足够多的专门技术,使你自己不断的进步。
坏家伙:负责人都清楚的知道,自己必须把成绩做出来。但是有一些负责人,他们希望能够获得别人有帮助的建议,但是,前提条件却是这个提出有建设性意见的人在事成之后不会损害他自己的功劳。坏家伙就是指那些并不具有足够能力,却不断的散布荒谬的言论和传达坏消息,或者,在某些情况下,不知出于什么目的,以他个人化的夸张表演来反对别人的意见。选择下列两个互相排除的选项之一:一个是拥有极高可信度的长期合作伙伴,另一个是在项目工程中拥有良好声望的公司。

顾问:

顾问是为你提出战略性意见或者计划的人,它所提出的建议可能会让你的工作更加便于实现,而且在这些工作中,顾问也都会有他自己的既得利益。这是一场危险的游戏(而且很可能也是相当昂贵的),这些顾问通常都来自顶级的公司。他们都需要特殊的专家地位来为他们的客户提出最好的建议。首先必须拥有的是强有力的专门技术和经验,这是显而易见的;其次,这对于小型的顾问公司来说是一个非常好的角色,而不是那些更大规模的顾问公司。如果你决定采用小型顾问公司服务的话,那么就可以避免许多的冲突,如果换做大一些的顾问公司,这种情况则是不可避免的,这些大的顾问公司通常都喜欢做出很高的预算。

补充:

作为一种具有柔韧性的补充,顾问也是处于团队领导的管理之下。不要把金钱浪费在那些大公司上,除非是出于特别的原因。你要问自己的是:你真的需要把所有的工作都让这个合作者参与并处理么?在当今的这个市场上,优秀的,拥有高度技能的顾问或人员是可以从小型或者独立的来源中获取的,比如说ERP-Consulting.com。

结论

找到合适的顾问能够让你所主持的项目获得成功,同样的,不合适的顾问也能把你的项目彻底毁掉。这些顾问被寄予了极高的期望,希望他们能够帮助你做出改变,但是,最终起决定作用的还是你自己。
<< SharePoint在软件项目管理中的应用对软件项目管理的几点认识 >>

发表评论: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

最近发表

Powered By 仟亿科技 Copyright 2011-2012 仟亿科技.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