仟亿科技软件开发平台

谨慎用BS(浏览器)访问结构的外贸管理软件

 在现代商业环境下,管理者业务人员经常要出差出国,分公司办事处分布各地,在此情况下,公司以外的系统使用就自然产生了。要解决这个需求,答案就在于软件要能实现“远程访问”。
但是市场上,有些外贸软件公司由于自身技术实力上的限制,根本不从客户的利益角度考虑,就简单地采用了看网页的浏览器(BS)来实现远程访问,并做为卖点来大力推广,这样做会带来二方面得问题:
1.安全性:
世界上可以说任何一台电脑都装有浏览器,正是由于它的普及也带来了安全上得隐患,现在浏览器成了黑客、病毒最易攻击的入口,许多网上银行等帐户资料被盗就是真实的例子。
B/S方式数据安全隐患多,如果你用B/S打开过你的客户资料信息,那么你的客户资料信息就会驻留在这台电脑的临时文件中,下次不用连你的服务器,直接在这台电脑中有脱机浏览方式,直接就可以查看到。

  还有现在很多公司、酒店、网吧都装有网络监控系统,你用过系统后,你看过的数据全部都会被监控下来。 
BS的外贸软件更大的安全隐患还在于,你离职的业务员可能还在偷偷地每天查询你的数据,但你却一无所知,没有职业道德的技术人员,也可以随时随地地获得你的所有数据,你也一无所知,这些都是BS的外贸软件公司不会告诉你的。
2.易用性:
B/S结构的软件操作性非常差,众所周知B/S主要用来做网页的,比较适合看信息。但是如果做数据录入、修改、打印等操作性非常差,不支持鼠标拖拉、右击等常用操作。就像你用outlook或foxmail客户端软件来收发邮件方便,还是直接到163的网站上去收发邮件方便?
由于浏览器主要是用来看网页的,因此它不需要实现复杂的计算操作、功能运用和报表打印等需求,但外贸管理恰恰相反。所以,基于浏览器的外贸管理软件易用性就非常差了。
为什么国内外大型软件公司(用友、金碟)的系统都没采用B/S结构,就不难理解了,难道用友、金碟难道是没有技术吗?
远程数据访问技术
这些年来,远程数据访问技术通过包括微软、思科等在内的国际大软件公司的大力推动,技术已非常成熟稳定。

 微软在他们自己开发的ERP和CRM管理软件中,都是把远程数据访问技术作为解决管理系统远程使用的唯一方案,国内也出现了一大批优秀的远程接入平台,通过传输加密,身份认证,数据流优化等各种技术手段,很好地解决了远程数据访问问题。

<< 详解什么是网络传真机?网络传真机的优点有哪些?第九届中国软交会盛大开幕 >>

发表评论: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

最近发表

Powered By 仟亿科技 Copyright 2011-2012 仟亿科技.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