仟亿科技软件开发平台

OA软件二次开发的常见问题

 一、什么是OA办公系统二次开发?
      OA办公系统二次开发是根据用户的个性化需求,在OA系统的基础上进行的开发,一般是由OA开发厂商在自身产品的基础上进行二次开发,这样要求OA产品有较强的扩展性,OA二次开发团队需深度了解OA产品,有一定的技术力量和项目经验,从这方面讲OA代理商进行二次开发存在一定的缺陷。
      如果不是自身的产品在没有OA源码、不了解现有设计、技术架构的差异等原因是很难进行开发的,一般只能将原有OA系统废弃,分析原有系统的数据结构,并尽可能的将数据移植到新的OA办公系统中,如果数据积累的时间长、量比较大这个成本是非常大的。
      二次开发最大的优势是能够很好的解决用户个性化需求,让OA系统更加贴近用户的实际需要。

二、什么情况下需要进行OA办公系统二次开发?
      目前市场上的OA系统一般都是商品化软件,属于行业通用型软件,如果通用的功能不能满足企业的实际需要,此时可以通过基于OA系统的二次开发进行解决。
      随着OA办公系统的实施,客户对OA系统有了更深的了解,应用不断深入,单位的发展变化和业务模式的调整,对OA系统就会提出更多的要求,例如增加、修改现有功能模块、集成其它应用系统等(OA系统可以和业务系统结合并作为综合业务系统的一个基础平台)。

三、
OA办公系统二次开发的费用如何计算?
      不同的开发厂商计算的方式不一样,有按周期计算的,也有按二次开发的功能模块多少计算,但一般二次开发费的总体费用要高于标准产品费用。

四、OA办公系统二次开发的周期有多长?

        OA办公系统二次开发的周期基本上由以下几个方面决定:
       1、用户的个性化需求,二次开发功能的多少极其难易程度
       2、二次开发团队的技术力量和项目经验
       3、OA产品的技术架构,拥有较强的扩展性,因为是进行的二次开发,这点至关重要。




五、OA办公系统二次开发存在哪些风险?
1、周期长、费用相对于标准产品偏高
2、客户需求难以控制,需要有一定的项目实施经验
3、二次开发的功能需要进行反复测试
4、有的OA厂商直接在核心源码的基础上进行修改,这样标准产品难以升级,如果让厂商升级新的版本则需要重新整合、代价高。

六、承元OA系统二次开发的优势?
1、基于平台的进行定制开发,周期短、费用低,代码错误率非常低。
2、很好解决了OA标准产品和个性化开发的矛盾,日后升级不会受到影响。
3、相对于其他OA厂商从产品和业务模式,更加适合于二次开发。

<< ERP名词术语集续(四)电子传真:现代商业竞争必备信息化产品 >>

发表评论: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

最近发表

Powered By 仟亿科技 Copyright 2011-2012 仟亿科技. All Rights Reserved.